在线教学专项督导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zkb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65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校根据教育厅精神,延迟了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同时发布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线上开课期间教学督导人员要结合线上平台的特点及教学实际运行情况,做好教学质量督查工作。

一、督导检查内容

主要从教学资源建设数量和质量、讨论指导、是否按时开课、作业批改率与质量,教学资源使用数量等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督查。从学生的学习任务完成度、课堂讨论参与度与课后作业完成质量、线上听课出勤率、测试情况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督查。

二、督导工作安排

学校在线教学平台以智慧职教为主,超星泛雅、微知库、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也有部分课程在用。现分工如下:

智慧职教:赵晖,13915110573

超星泛雅:晋冬,13852341155

智慧树:孙伟,13861670432

微知库:张林,13382319976

中国大学MOOC:张林,13382319976

三、督导工作职责

1、熟悉平台功能,熟练各项操作;

2参与全校在线教学工作的抽查;

3负责全校在线教学工作数据分析;

4、实行工作日报制度;

5、及时发布检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