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诊改复核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zkb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7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学校的诊改复核工作,学校于1224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诊改复核工作动员会。副校长翟玮玮、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会议由质管办主任谭佩毅主持,学校教务处、质管办、部分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谭佩毅解读《关于开展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工作的通知》,汇报学校诊改复核工作计划,要求专业层面和课程层面做好迎接专家复核的准备。教务处处长贾韶千、副处长李媛分别对单个专业、单门课程诊改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翟玮玮指出诊改就是制定目标、组织实施、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的过程,教务处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提出一是将诊改工作融入部门的常规工作,常态化持续推进;二是借助信息化手段,动态的反应教学过程;三是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把握核心要义;四是实事求是,数据支撑,个性化撰写诊改工作总结。

安进提出,一要深刻理解教学诊改的意义和价值;二要准确把握教学诊改的核心要素,即事前、事中、事后“三阶段”,指标、数据、报告、画像“四要素”;三要认真完成本次复核的各项要求。